位置:首页 > 考试项目

国际财富管理师

2023-03-06 23:56:15


                                    关于注册理财规划师对接国际财富管理师、家族财富传承师
                                                    职业能力证书的方案
 
职业能力水平评价
2021年12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从业规范 财富管理》(下文简称《标准》),从服务流程、职业能力、职业道德与行为准则、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等几个方面对财富管理从业者的执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界定。
《标准》根据财富管理从业人员所服务客户的金融资产规模及所提供服务的不同,分为个人理财师、理财规划师、私人银行家、家族财富传承师四个职业级别。不同职业级别的财富管理从业人员角色定位如下:
a)个人理财师:服务社会公众的财富管理从业人员,能根据客户的不同理财需求提供相应的理财产品。
b)理财规划师:服务富裕人士的财富管理从业人员,在个人理财师的基础上,能为客户提供符合生命周期需求的财富管理方案。
c)私人银行家:服务高净值人士的财宫管理从业人员,在个人理财师以及理财规划师的基础上,能为客户提供财富保全、财富移转及其他非金融服务。
d)家族财富传承师:服务超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管理从业人员,在个人理财师、理财规划师以及私人银行家的基础上,能为客户提供家族企业治理与家族治理方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职业能力评价互认
中国的财富管理服务分散在不同金融机构业务条线中,客户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多元化,对从业者的要求随之提高。金融产品消费需求以百万级以上的高端客户,他们通常认为具备财富管理专业资质人士提供的服务才放心,获得国际财富管理师证书会提升财富经理在客户心中的专业形象,CIWM®国际财富管理师展业商标是体现财富管理专业能力重要标识。
为了让注册理财规划师会员在疫情结束能以专业认可度拉近与消费者距离,与人民银行要求的财富管理职业人员匹配,迅速提升业绩,根据版权、商标权的地域性管辖原则,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与国际财富管理学会、亚洲金融学会、全球家族企业传承文化研究院签署了专业资质互认协议:注册理财规划师会员可以免试进阶国际财富管理师、私人银行家、家族财富传承师。
免考条件政策
1、注册理财规划师、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豁免国际财富管理师全部课程,可以直接申请国际财富管理师证书。
2、理财规划师、注册理财规划师、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通过学习家族财富传承课程,提供五年以上从事财富管理证明,通过互认评价方式申请家族财富传承师证书。
申请流程:
1、填写免试申请表《Exemption Application Form》;
2、缴纳申请费并将申请表、证书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官方邮箱;
3、请注意查收邮件查看最新信息。
三、免考政策相关注意事项:
1、免考条件中的金融理财师、理财规划师、注册理财规划师、国际注册理财规划师是指在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官方网站可以查询的有效证书,因未参加后续教育证书暂时失效者,须年检后方可申请。
2、免考申请涉及到第三方机构,因申请人自身原因放弃申请,费用不予退还。
、认证收获
CIWM国际财富管理师:是目前全球财富管理行业含金量高、倍受推崇的职业标志,该职业商标在瑞士、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加拿大、香港等20个国家得到广泛认可,是财富管理行业专业机构体现的标配。国财金融培训集团有限公司为管理CIWM国际财富管理师展业商标的中国代表机构。
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国际财富管理学会与亚洲金融学会联合颁发国际财富管理师证书,颁发CIWM®商标授权证书。授予在从事财富管理业务的名片、信笺、PPT、广告等材料使用CIWM®商标及国际财富管理师文字表明个人身份。
家族财富传承师: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金融从业规范 财富管理》四个财富管理职业级别中的最高级别,全球家族企业传承文化研究院是国内注册独立法人资格公司化运作研究机构,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是国内首家公司化第三方能力评价中心。
通过互认评价,全球家族企业传承文化研究院与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颁发FWITM家族财富传承师证书,颁发FWITM商标授权证书。授予在从事财富管理业务的名片、信笺、PPT、广告等材料使用FWITM商标及家族财富传承师文字表明个人身份。
查询网站
国际财富管理师的介绍资料、商标授权、证书查询、行业动态请登录国际财富管理师官方网站www.ciwm.org.cn。
家族财富传承师的介绍资料、商标授权、证书查询、行业动态请登录全球家族企业传承文化研究院与亚太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官方网站www.osec.org.cn。
    
 
 

 
侧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