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考试项目

注册理财规划师

2019-03-26 11:49:11


1 . 突 出 实 务
课 程 强 调 实 务 操 作 , 重 点 考 核 考 生 掌 握 的 理 财 规 划 流 程 和 提 供 理 财 服务 的 专 业 规 范 。 在 现 有 其 他 理 财 师 认 证 的 基 础 上 , 克 服 知 识 模 块 僵 化 及 本土 化 程 度 低 的 弱 点 , 将 国 际 化 理 论 与 中 国 国 情 相 结 合 , 研 发 了 适 合 中 国 理财 机 构 与 从 业 人 员 发 展 需 要 的 学 习 及 认 证 体 系 。 
2 . 强 调 营 销
考 核 突 出 “ 营 销 型 ” 人 才 而 非 “ 研 究 型 ” 人 才 , 顾 问 式 行 销 技 能 是 理财 经 理 的 认 证 诉 求 。 “ 客 户 导 向 ” 与 “ 产 品 导 向 ” 并 非 是 水 火 不 相 容 的 矛盾 。 基 于 理 财 产 品 的 设 计 本 身 已 经 遵 循 了 “ 客 户 导 向 ” 的 现 实 , 客 户 经理 、 保 险 代 理 人 、 理 财 经 理 能 力 提 升 的 焦 点 在 于 如 何 找 到 与 产 品 / 服 务 相 匹配 的 客 户 , 杜 绝 “ 推 销 导 向 ” 而 非 “ 产 品 导 向 ” 。 认 证 的 目 标 就 是 塑 造 专业 能 力 过 硬 、 销 售 业 绩 出 色 的 理 财 经 理 。 
3 . 客 户 信 任
通 过 认 证 考 试 , 让 考 试 的 业 务 方 向 , 职 业 生 涯 规 划 和 市 场 形 象 得 到 提升 。 国 际 经 验 表 明 , 理 财 顾 问 要 想 取 得 事 业 上 的 突 破 , 借 助 媒 体 进 行 曝 光至 关 重 要 。 一 个 客 观 公 正 的 第 三 平 台 为 理 财 经 理 “ 背 书 ” 是 必 不 可 少 的 因素 。 高 净 值 客 户 在 接 受 的 专 业 服 务 前 , 通 常 会 通 过 权 威 渠 道 来 了 解 和 评 估理 财 经 理 的 专 业 能 力 和 形 象 。 《 大 众 理 财 顾 问 》 、 《 财 务 管 理 》 、 《 理 财经 理 亲 笔 信 》 书 刊 将 为 持 证 人 的 稿 件 提 供 点 评 、 修 正 、 刊 登 等 专 业 服 务 。为 彰 显 专 业 责 任 , 作 者 信 息 须 包 括 个 人 头 像 、 单 位 名 称 、 持 证 者 姓 名 及 证书 编 号 等 基 本 信 息 。 

认 证 对 象

理 财 公 司 , 信 托 公 司 、 银 行 、 保 险 公 司 、 证 券 机 构 、 投 资 公 司 、 期 货 公 司等 相 关 机 构 的 从 业 人 员 。 

考 核 重 点

1 、 顾 问 式 行 销 的 理 财 理 论 和 理 念 , 改 变 产 品 为 导 向 的 销 售 方 法 。 
2 、 市 场 细 分 和 产 品 组 合 的 方 法 , 推 荐 金 融 机 构 现 有 的 金 融 产 品 。 
3 、 运 用 理 财 规 划 报 告 服 务 高 端 客 户 的 能 力 。

考 核 方 式

1 、 全 国 统 一 考 试 , 每 月 最 后 一 个 星 期 六 为 当 月 考 试 时 间 。
2 、 考 试 方 法 , 综 合 试 卷 包 含 基 础 知 识 + 专 业 技 能

证 书 样 板

注 : 如 证 书 有 变 动 , 以 实 际 为 准 , 不 另 行 通 知 。
 
侧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