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理财动态

CFP学员课程心得分享-用心聆听,用心思考

2020-01-19 15:45:58


       今天有幸參與為期五天的中國理財規劃師的考核課程,舉行地點在深圳和香港。
 

 
       參與的學員來自五湖四海,絕大部份都是現職理財規劃師、保險專才及金融機構老闆,來自上海、北京、四川、廣東、香港等地。
 

 
       師資方面,可說是實力頑強。有專幫人排難解紛的現職律師的個案分享。客戶遍佈歐、美,專做大deal的金融大佬與同學們分享專業的理財規劃師應有的職業操守、須具備的知識和專業的態度。
       又有在中、港兩地都吃得開的資深投資專才,分享所遇到血淋淋的問題和所需要具備的心態及解決方法。有媒體撰稿人從歷史和知識的層面穿插經驗和理論讓同學們更能夠融會貫通。當然亦有現職資深理財管家分析和討論實戰時的每一細節。
 

 
       一個好的培訓不應只看課程內容及導師們有多利害,還要着重設計課程者是否是有心人。CFP的課程設計,除了在內容方面有別於坊間一般的投資理財課程,它們只着重於知識和理論。須當知絕大部份學員在行內已有相當深的資力,所以在日常工作上的實踐經驗可能他們才是專家。
 

 
       而課程設計者亦巧妙地從歷史、法律,甚至文學角度優雅地將理財規劃這概念升華到一個更高層次。讓學員可以更明白理財規劃在多方面角度看都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範疇。
 

 
       五天的課程內容不能說是深入淺出,而是需要學員們小心聆聽,用心思考,才能在日常工作上實踐。所以課程沒有採用單向的教學模式,而是給予學員有足夠的時間及空間去分析和消化所接收的知識。一天上課只有四至五小時,而絕非填鴨式的理論教授。
 

 
       今次培訓的主題是保險,但內容上沒有一面倒地只講保險產品、概念或行業文化。而是保險對理財規劃及其他金融產品的相互關係和定位。課程的最後一天是回到香港,去拜會不同的保險公司及基金公司,聽取他們的講座。
 

 
       中段還安排了參觀一個在香港還未對外開放的六星級私人會所。這對有高資產值的客戶的從業員來說是非常值得的,亦對整個課程增添了樂趣。
 

 
       一個有實力的理財規劃師絕對需要有視野和眼界。從業員未必有他們的客戶般那樣的財富,但是一定要懂得生活,清楚知道投資理財對人生規劃的重要性。這也正正是現今國內的金融業從業員所需的素質!
 
侧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