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理财动态

注册企业理财师 市场前景巨大

2019-01-28 17:05:05


2011年10月底,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在全国成功组织了中国注册企业理财师考试,共有28个省、直辖市的40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认证考试。据悉,由于本次注册企业理财师培训和认证考试开创了我国该领域的先河,因此在企业界反响热烈。参加本次注册企业理财师培训和考试的学员分别来自实体企业、银行、保险、证券、其他相关金融行业、法律、房地产、投资等各行业的财务与非财务专业人士。凡成功通过考试的学员,在获得注册企业理财师的资质后,经过不断自我提升和突破,为未来进行自身的职业和职位规划,获取理想的定位发展建立了强有力的支持。
 
注册企业理财师(Enterprise Financial Planer ,简称EFP)认证目前是国内企业财务管理者报考的最热门的资质与执业证书,因为企业财务管理本身就是价值创造,就是大理财概念,此认证不仅将财务管理赋予了更为宽阔的知识架构与要求,也为个人生涯规划和今后定位给予了更明确的细分, 对于在此领域工作的财务人员和未来专门职业细分的人士而言是专业和高度的直接表现,当然,软实力还需要考取者不断实践得到提升。
 
注册企业理财师正在成为新一代财务职场的新贵,正在成为企业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的权威认证,更是当前国际认可的中国唯一的企业理财资质。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已全面对外开放,中国经济正迅速融入全球经济中,企业的财务手段趋向多元化、专业化,并向国际惯例接轨,企业需要大量的集金融知识和财税知识于一体的专业理财人士,注册企业理财师必将有巨大的执业前景。
 
中国企业理财市场之巨大使得注册企业理财师队伍可能成为独立于企业的,代表专业水平的专业社会服务机构,一些有先见之明的专业人士已经开始转型,专门从事企业理财中间业务,例如开设专业的理财公司、从事高级的财务策划、从事企业理财服务方案设计等。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郑惠文表示,“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发动,拥有为数众多本土企业和各类形式的企业。企业的属性是赢利的,因此企业理财专业和岗位必将在企业中占据核心位置。企业理财师必成为炽手可热的人才,从这个意义上,现在是充电的最好时机”。
 
目前国内取得该认证的人士很少,缺口很大,就好像当年中国的CPA发展情况一样。
侧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