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理财动态

国世平:调控若到位 一线城市房价将跌50%

2019-01-28 17:05:05


      我们知道,投机客用银行的杠杆的作用特别大,你比如说,如果说,如果不用银行的钱买房子,投机客,100万块钱的房子,你最多只能买,如果房子是100万,你最多只能买一套。如果用银行做杠杆,把首期降到10%。那么100万的房子,10万块买一套。你就可以买十套,放大10倍,也就是说你赚了10%,你就赚了100%,你赚了20%就赚了200%。

实际上我们国家,本来说2008年中央采取调控政策,2008年房地产是正常进行调整了,而且那时候大部分投机客都套在里面。所以如果说我们中央在2008年的政策延续下去,到2009年不要让它动的话,我觉得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2008年的调整本来是非常健康的调整,但是到2009年由于面对金融危机,我们采取的政策要“保八”,所以我们就马上迫不急待地采取了很多对房地产宽松的政策。

我们的房地产基本没有调整到位,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房地产,如果中央坚持这个政策,我相信特别一线城市的房子,跌50%都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不跌到50%都是不正常的,调整不到位。 所以为什么在中央这么高压情况下,我们老百姓还敢冒险的去买房子,就说明对你没有信心。那么第二,投机客胜利逃亡。如果这次再采取政策,我相信中央的权威性,中央的执行力基本荡然无存。

如果一个政府连房地产,你把它的功能都不能扭转过来,这个房地产永远是扭曲的,所以我觉得中央采取政策就是一定,第一要坚持到底,不能够中途而废。第二要着重是对投机的人,比如三套房子获得的利润,要征收高额的税收。尤其是使它持有的成本要加大,要使他投机房子颗粒无收,血本无归,很多人就不会持有房子。我们房子就大大地,完全足够,现在不建房子都够用了,现在关键空置率太高。

我们中国的房地产也是这样,由于人民币的升值, 大量的国际热钱进来,推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推高中国的股市。那么到最后推高的时候,我们知道日本的股市是承受不了掉下来。那么日本的房子它也掉下来,因为这是一个规律性的东西。

日本原来70%可以买房子,到最后日本只有23%的人可以买房子了,最后日本的房子崩盘了。我们中国的房子原来70%也是可以买房子,但是我们国家也是不断上升, 不断的人退出买不起了,现在能够支撑中国能够买房子的只有20%,我们已经超越了日本,中国还能走多久?

但是实际上卖土地,获得收益是饮鸩止渴,为什么呢?因为你把土地过分的,我们很多在任的领导人,把所有的土地都拍卖完毕,后任的土地他不管的。现在全国的地级市,600多个地级市,接近四分之一没有土地可卖了。作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没有土地开发怎么办?所以很多城市采取了更严厉的办法,就是城中村的改造或者旧城的改造。上演了一幕一幕的非常残酷的,好像200年前羊吃人的圈地(运动),现在就是赤裸裸地进行剥夺,对社会造成的伤害非常之大。

我们很多经济学家讲话,说供给不够,错了,因为房子是自住型为主,如果自住型的房子,最多一套就好了一不够两套,最多三套就好了。但是我们现在房地产这种自住型需求有限,但是如果房地产已经脱离了它本身的居住功能,它已经是投资和投机的功能,那它的需求就无限的了。我可以用一万套房子,我可以用十万套房子,按照这种规律的话,你把月亮的土地拿下来建设房子都不够用。

侧栏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