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议活动

智能财务管理师人才评价项目在京启动

2019-12-04 10:11:33


  12月2日上午,智能时代财务管理论坛暨智能财务管理师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主办,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人才评审委员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商学院、《财务管理研究》杂志社承办。全国各地企业财务负责人代表、高校专家,以及各发布项目研发专家团队、行业协会等财务管理领域的专业人士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以“智能时代的人才需求与培养”为主题发表演讲。他从企业发展各个历史阶段竞争方式的演变,分析在不同时代,技术发展带来的企业竞争要素、竞争焦点的不同,对人才需求与培养的方式的变化趋势。李会长认为,在正在到来的智能时代背景下,财务管理由隐形向显性转移,由管结果向管过程、结果可控化转型,对财务人才的需求也将由“专才”向“通才”转变,财务人员的培养方式将会由多样性、随时性的学习,向跨界融通的全面化人才培养转变。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发表演讲
 

  财政部会计司、企业司原司长、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首席专家刘玉廷以“智能财务:又一次重大变革”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财务领域发生的几次重大变革,他认为现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将是继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贸易国际化之后,对财务领域带来的又一次重大变革。智能财务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实现智能化,协会将围绕智能财务发展与国家标准,为企业的财务管理智能化发展从人员的培养标准到组织实施,提供完整的人才培养管理与平台建设体系,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
 

财政部会计司、企业司原司长、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首席专家刘玉廷发表演讲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郑惠文对智能财务管理师的研发背景,研发团队、评价标准、考试大纲及考试规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应对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挑战,借鉴国际理念、结合中国实践,推出智能财务管理师人才培养、评价项目将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智能化升级转型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协会将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将智能财务管理师从引领性的独立第三方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成为立足中国,面向未来、走向国际的财务认证体系。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秘书长郑惠文介绍智能财务管理师项目体系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创始会长李金华为智能财务管理师颁发了项目启动证书,并与李永延会长等其他参会领导一起进行了项目启动仪式。
 

李金华主席与协会参会其他领导、项目专家共同进行项目启动仪式
 

  随着李永延会长为研发专家颁发了聘书及刘运副会长总结,预示着智能时代中国智能财务管理人才培养能力水平评价认证的里程正式开启,财务管理人才培养即将进入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为项目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会议现场与直播相结合,直播收看人数达近70000多人,在线提问讨论非常热烈。现场参会者们纷纷表示,论坛议题前瞻,直播观众认为发布具有时代引领性,会持续关注和参与项目的学习。

  解放军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赵天民将军、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特聘副会长、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范集湘、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副会长、商学院院长、中石化集团党组成员、原总会计师刘运、协会秘书长郑述飞、常务副秘书长胡芳、公司理财委员会张敬媛等一同出席了会议。

智能时代财务管理论坛在线视频观看链接

http://live.eyunbo.cn/live/33725?uin=1729

侧栏导航